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发少年在厦寻找功夫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这些英国孩子通过这项“城市特搜”活动近距离了解厦门

  本报讯 (实习生 张婧 记者 黄圣达)昨日上午,一群来厦门参加英国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的孩子们纷纷走上街头,用英语和半生不熟的中文和行人打交道。这是他们在执行名为“城市特搜”的任务,他们试图通过担任这样的“城市猎手”近距离地了解厦门乃至中国。

  这58个英国学生和来自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组成7个特搜小组,在3个半小时里完成一些特殊任务,然后根据任务难易,比比谁的积分高。他们要寻找我省的“第一高楼”并在其门牌号前合影;要去菜市场找出六种以上英国没有的水果,并用中文询问价格;要去厦门博物馆参观并了解展品的来历;要去一个中国学生家中找出一样英国家庭没有的家具或设备;要去逛厦门马拉松举行的路线;要搜索和品尝厦门的特色食品;还要随机采访市民,询问他们对英国的最深印象,了解厦门人的饮茶文化和支柱产业等等。这些任务都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这群热爱中国文化的金发碧眼的小孩希望通过这种直接交流互动的学习方式,近距离了解厦门乃至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

  据悉,这是英国驻广州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与市教育局连续举办的第三次英国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不过,“城市特搜”是今年新推出的特色活动。(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