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日行车,保持“清凉”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0 解放日报

  昨天,本市延安东路西藏中路口、沪闵路高架莲花路匝道、中华路近复兴东路先后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十多人受伤。

  随着高温天气来临,本市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7月上旬每天7时至19时,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61起,比6月下旬上升15.8%;7月18日,本市高架道路发生交通事故78起,7月19日又发生交通事故65起;近期市区“三纵三横”道路日均发生交通事故近40起。

  为何炎炎夏日事故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除了天气炎热容易造成车上零部件、电器等出现故障外,驾驶员在高温天心情急躁也是造成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

  记者在本市高架道路上看到,不少车辆频繁变更车道,在南北高架西侧新闸路段,一辆别克轿车竟然连续三次变道,几乎每次都是“见缝插针”,险象环生,而变道是诱发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记者看到,一些路段稍一出现拥阻,驾驶员就不耐烦了,喇叭声响成一片。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申城持续高温,驾车一定要保持“清凉”的心情,要注意夜间休息,防止白天疲劳驾驶。

  同时,由于高温对车辆影响很大,驾驶员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况,防止车辆因机械性能出问题而造成车祸。

  本报记者 简工博 本报通讯员 孙国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