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杀人狂"拟杀64人填满棋盘 失恋让他变杀人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英国媒体报道声名狼籍的俄罗斯莫斯科“比茨维斯基公园杀人狂”亚历山大·皮丘什金上月中旬终于落入法网,尽管莫斯科警方目前只找到14具受害者尸体,但皮丘什金向警方供认,被他杀害的人多达61人,他原来计划一共杀死64人,好用他们的尸体数目填满一个国际象棋棋盘的64个空格。

  6年夺命61条

  据报道,从2000年以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南部的比茨维斯基森林公园内就发生了一系列的谋杀案,2000年,俄警方在该公园中发现了至少10具尸体,此后一个接一个的无辜游客都丧生在公园中,死者大多数是50岁到70岁的男子或无家可归者,显然不是劫财杀人。

  由于凶手异常谨慎,没有留下丝毫线索,莫斯科警方的侦破工作一直毫无进展。直到今年6月14日,一名年轻妇女在遇难当天给孩子留了写有同事手机号码的一张纸条,称她和一个同事到公园去散步。警方立即根据这一线索逮捕了该妇女的同事——现年32岁的超市雇员亚历山大·皮丘什金。皮丘什金被捕后供认自己正是令人谈虎色变的“比茨维斯基公园杀人狂”,并宣称死在他手中的受害者多达61人!

  最终目标是64人

  令人震惊的是,皮丘什金向警方供认,他是一名国际象棋迷,他之所以不断进行谋杀,是想让受害者的尸体数目填满国际象棋棋盘的64个棋格。皮丘什金对警方供称,他的受害者都是对生活充满抱怨的人,他只是想帮他们得到“解脱”。皮丘什金还交给了警方一本笔记本,里面记载了他每一次谋杀的细节过程。笔记本中包含一份国际象棋棋格草图,每一个棋格中都填着每次谋杀的具体日期和受害者的细节。当皮丘什金被警方逮捕时,笔记本上的64个国际象棋空格只剩3个还没有被填上。

  失恋让他变成“杀人狂”

  据悉,皮丘什金来自单亲家庭。邻居们都认为皮丘什金是一个彬彬有礼的孩子。17岁时,他爱上的那个女孩奥尔加和别人好上了,他便开始杀人。”第二年春天,那个女孩的男友就死在了他的公寓中。5年后,奥尔加的尸体在比茨维斯基公园内的一个池塘中被人发现。现在皮丘什金已经向警方供认正是他杀害了奥尔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