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人际关系网仍是大学生求职有效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日前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人际关系网络仍是大学生进入就业市尝寻找就业机会的有效途径,有40.61%的学生认为通过家庭和社会关系是最有效的求职途径。

  这项涉及全国近百所高校6000多名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大学生“重东部、轻西部”“重大城市、轻中小城市和农村”的想法仍没有明显改观,但中
国大中城市又不可能提供充分满足大学生就业需求的岗位,使得大学生就业难成为当前的一大社会难题。

  在大学生就业预期(特别是薪酬预期)方面,有六成以上(66.10%)的大学生将月收入定位在1000元-2000元之间。此外,还有1.58%的人不在乎“零工资”。

  调查同时显示,面对就业的严峻形势,大学生普遍呈现出成熟、健康的个体心理。高达76.00%的学生认为“找工作的过程是一次必要的人生历练,可以丰富人生经验并使自己更成熟”。

  2006年,中国应届毕业大学生人数激增至413万。大学生就业难成为近年困扰中国社会的一个突出问题。(记者 袁晓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