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欢“中国龙”的洋姑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0 今晚报

  年届中年的加拿大男子历恩(Lorne),身材高大,满脸爽朗,常常眼含狡黠地和人开玩笑,大家都很喜欢他。他是拥着娇小玲珑的中国太太一起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两人之间的默契、热情和细致,让人一眼就看得出,历恩是一个幸福的“倒插门”的天津洋姑爷!

  丈母娘的饺子,好吃!

  历恩的“内人”叫孙建宏,地地道道的天津人,现在天津工业大学幼儿园任教。感情受过伤害、工作遭过挫折的她个性耿直倔强,为学英语曾打算只身赴澳求学,而即将启程时她却遇到了历恩。那是在天津加华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一个英语培训班中,历恩是老师,孙建宏是学生,两人从相识到相爱用了三个月的时间。

  孙建宏的父母很快便知道女儿找了个外国男友。开通的老人不仅没有反对,反而一个劲儿让孙建宏把历恩带回家来,要相相这个准姑爷的面。而历恩听说孙母要给自己包饺子吃,也一个劲儿地连说“OK”。那是一顿三鲜馅的饺子,历恩包是不会包,吃得却是兴高采烈,满头大汗。他一边吃,一边笑着伸出两手的大拇指并拢在一起,连声说:“倍儿好吃!”这副实诚样以及对女儿的体贴,让孙建宏的父母很满意,他们点头应允了这桩亲事。

  洋姑爷爱上天津的吃

  历恩可不仅爱吃丈母娘的饺子,什么麻花、捞面、锅贴、煎饼果子、涮羊肉,他吃起来都是毫无餍足。在他的好胃口前,孙建宏常常亲自下厨替他料理美食,而且还几乎每周都会固定抽出一天时间来陪着历恩到津门大小饭店中去,走到哪儿,吃到哪儿。历恩是越吃越爱天津,越吃那句“倍儿好吃”说得越熟。而除了吃之外,孙建宏还发现历恩特别喜欢中国的龙,他家中的烟碟、花瓶、挂饰、笔筒等,好多都有龙的图案,连胳膊上都文了一条龙。为此,孙建宏常常戏称历恩是“L公好龙”。说笑归说笑,爱龙的历恩却得到了孙建宏的认同。

  和洋公婆每周通话

  去年,孙建宏和历恩终于走上了红地毯,这对师生、恋人、朋友,现在又成了夫妻。生性洒脱的历恩,常常会在不经意间制造惊喜,甚至在母亲节时都会给妻子递上一张写着“I love you!”的卡片,孙建宏几乎每天都沉浸在柔情蜜意和罗曼蒂克中。历恩这个“老顽童”不仅爱说爱笑,爱蹦爱跳,其实还是个大孝子。他来到中国的近四年里,每周都会和父母通上一个电话,从不间断。而自打他和孙建宏结婚后,这个“光荣使命”又被这位异国儿媳分担:每周,孙建宏都会和自己的洋公公和洋婆婆在电话中唠叨上一个多小时。举凡生活、情感、时政、风俗,真是天上地下无所不谈。还未见面的双方,却已成了每个礼拜都要掏回心窝子的“聊友”。近日,孙建宏办下了签证,要和历恩一起远渡重洋到加拿大探望自己的洋公公和洋婆婆。由于历恩妈妈家所在的家族庞大,为了不致把远涉重洋的中国儿媳弄迷糊,历恩的妈妈还特意让儿子临行前按照整个家族画了份“family tree(家谱)”,让孙建宏对照着把这些洋亲戚提前一个个认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