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昨出席首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加盟汕航庆祝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迄今为止汕头引进的最豪华的客机将很快加盟今年暑运,大大缓解暑期旺季舱位销售紧张的状况。昨天下午,南航汕头公司举行首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加盟汕航庆祝酒会。市委书记林木声,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等,以及潮州、揭阳有关党政领导和驻潮汕地区海陆空军首长等出席了活动。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任积东分别向潮汕三市地方政府赠送了飞机模型。

  这架波音737 800型客机是前天晚上从美国飞抵汕头机场的,也是今年南航汕头公司引进的三架B737 800型飞机中的第一架。此次引进的波音737 800型飞机是波音公司737飞机系列中最优良的机型,它可在恶劣气候条件、拥挤航线、只有少数飞机能达到的高度飞行。其客舱更加宽敞明亮,拥有8个头等舱座位和162个经济舱座位,共可载客170名。随着新一代豪华客机的正式加盟,现有的737 300型飞机将逐步退出汕航,今年汕航的机队规模也将达到历史上最多的8架。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南航汕头公司迎来了首架波音737-800型飞机的加盟,这是潮汕地区航空运输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南航汕头公司以引进新型飞机为发展契机,不断扩大机队规模,开拓新的航空市场,开辟更多航线航班;并切实抓好飞行安全,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不断做强做大。

  南航汕头公司总经理周英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汕航的运力增长将随着潮汕经济的增长而适时增长,预计到2010年,公司机队规模将达到15架以上。汕航也将逐步恢复和增开更多的国内、国际航线,陆续开通汕头至南京、大连、长春、西安、乌鲁木齐等大中城市的新航线航班;同时开辟汕头至东南亚及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国际航线航班;还会加大重点航线的航班密度,满足包括汕头在内的整个潮汕地区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市场需求。

  记者昨天下午了解到,此次新加盟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将于7月24日投入到暑期旺季航班营运,主要执飞汕头 广州、汕头 上海、汕头 北京、汕头 宁波 青岛、汕头 长沙 成都、汕头 南宁 昆明等往返航线,将有效缓解汕头航空旺季运输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