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连开6枪拒捕 事发潮南峡山一劫匪被当场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一名在柑园持枪负隅反抗的歹徒应声倒在民警的枪口下。7月20日下午,三名持枪歹徒在潮南区热闹路段上相继抢劫了三辆摩托车及事主钱物。潮南公安分局峡山派出所民警接处警后前往围捕时,三劫匪开枪拒捕,民警在鸣枪示警无效情况下果断开枪,当场击毙一人,抓获一人,追缴回被抢去的三辆摩托车等钱物。

  40分钟连抢三车

  7月20日下午2时许至2时40分这段短短的时间里,潮南公安分局110报警台先后接到受害者王某、孙某、高某报称,他们分别在两英的古溪村,峡山街道的溪心、桃溪居委片区路段上遭到三名男子持枪抢去所驾驶的三辆摩托车及身上4000多元现金、手机等财物,其中一辆红色太子摩托车号码为粤Dxx311。事主孙某、高某还被持枪歹徒用手枪砸伤头部、背部。

  民警上路设卡搜捕

  峡山派出所在接到警情后,所长张应文马上组织民警开展追捕,并通过对讲机指令各卡哨的80多名治安联防队员进行设卡堵截,架设起一张大网将峡山街道各主要出入口围住,围捕驾驶车牌号为粤Dxx311的歹徒。同时,潮南公安分局领导也指令治安大队派出9名民警前往参战。刹那间,在峡山街道各主要路段上,荷枪实弹的民警带领治安联防队员按照掌握的有关歹徒的相貌特征等情况密切监控路面,搜索可疑迹象。

  至下午5时许,追捕民警在峡山街道练南治安岗对面路段发现迎面而来坐乘在一辆摩托车上准备朝普宁方向逃窜的3名歹徒,几乎同时,3名歹徒也发现前面路有设卡截击人员,遂掉转车头朝和平方向逃走。接获发现持枪歹徒的重要线索后,张应文所长立即调集警力收缩包围圈向歹徒所在方位靠拢。

  果断击毙一劫匪

  在发现身陷警方包围后,三歹徒猛轰油门企图逃窜,不料被后面追捕的联防队员驾驶摩托车撞倒地上,三歹徒立即起身各自拔出身上所带的仿制手枪向治安联防队员连开4枪,其中一枪击碎了近前围捕的联防队员驾驶的摩托车挡风玻璃,一枪击裂了联防队员所戴的钢盔,一枪则擦伤联防队员的额头,一枪幸未伤及人员。在开枪过程中,三歹徒分头择路逃窜。

  张应文所长马上组织民警分头围捕,在追至练南治安岗对面的柑园时,歹徒持枪开枪负隅反抗,又向追捕人员连开2枪。在民警及联防队员受到生命威胁时,参战民警在鸣枪示警无效情况下果断向该歹徒开枪射击,该歹徒中弹现场毙命;另一名歹徒陈某(男,22岁,普宁市流沙镇人)逃至民生医院后面田地被追捕人员擒获,另一名歹徒则趁乱逃脱。目前警方已追回被抢摩托车三辆、人民币4000多元、手机1部。在参与围捕歹徒的过程中,4名联防队员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到医院治疗。

  经参与设卡的联防队员辨认,被击毙的歹徒正是他们设卡拦截时向其开枪的歹徒;经组织受害者王某、孙某、高某辩认,被抓获的持枪抢劫嫌疑人陈某正是参与抢劫他们摩托车及财物的歹徒。

  目前,潮南刑警大队正会同峡山派出所加紧案件的审查及另一名歹徒的追捕工作。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李凯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