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卖雷管 北京最大案 六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31 法制晚报

  本市宣判今年最大一起非法买卖爆炸物案

  买卖雷管 北京最大案 六人获刑

  被告人被判处10年至14年有期徒刑

  开着法院淘汰的警车“送货” 最初价格每支不到两元 几经倒手最高可卖6元

  倒卖10万支雷管 6人获刑

  为本市今年宣判的最大一起非法买卖爆炸品案 被告人分别获刑14年至10年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开着已淘汰的警车买卖雷管,数额达到近10万支,记者今日上午从房山法院获悉,曹某、王某等非法买卖爆炸物的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4年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介绍,该案是本市今年宣判的最大一起非法买卖爆炸物案。

  2005年4月16日,房山公安分局治安队接一匿名群众举报,有个叫“火工皇后”的女子王某频繁向私窑出售炸药、雷管等爆炸物。

  当日,在获得“火工皇后”要在良乡一带交易雷管的情报后,警方派出大批便衣在良乡地区各路口蹲守。

  当天下午4时许,一辆挂着河北牌照、带有警灯和法院标志的旧警车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

  这辆警车转了几圈后停在一间出租房外,一男子下车将几包编织袋拿下来,然后再次坐上警车离开现场。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进入出租房,另一路追踪警车。在出租房内,民警将刚买完雷管准备转卖的曹某控制,查获了一万支雷管。

  另一路民警将警车拦截后,发现车内有一名叫蔡某的河北籍男子。经查明,2005年春节前后至2005年4月间,蔡某共将8万支雷管贩卖给曹某。每支雷管的价格为2.6元至3元不等。

  这次的抓捕没有见到王某的踪影。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警方分析交易完雷管返回的她,极有可能在史家营附近。当晚6时许,民警在一辆公交车上将王某抓获。据交代,运输雷管的警车是河北某法院的淘汰车辆。

  根据曹某、王某等人的交代,警方当天连续抓获了多名涉嫌非法贩卖爆炸物的嫌疑人。

  据王某供述,她从2004年八九月份开始非法买卖爆炸物。曹某是“供货商”,而她则负责联系买主销售。而曹某有很多向他提供雷管的“供货源”。据了解,每支1.8元的雷管几经倒手,最高可以卖6元以上。

  据了解,这些非法贩卖爆炸物的被告人,每次倒卖雷管的数目最少上千支,最多8万支。警方查明的数字共计近10万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