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连友农就新农村建设试点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4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邹江)7月21日,我市召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汇报暨灾后恢复生产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全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连友农指出,要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当前灾后恢复生产紧密联系起来,发扬抗洪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副市长甘承会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7个县(市)区对前一阶段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连友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率先在全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认真处理好点与面、新农村与新村、自力更生与上级支持、正确引导与自主决策四个关系。要认真总结抗洪救灾工作,把抗洪精神凝聚在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加快发展上来。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做到双促进,当前要尽快抓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争取农业损失非农产业补,夏季损失冬季补,粮食损失瓜菜补。对于连片倒塌房屋的村庄和水毁基础设施,要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做好规划重建。

  甘承会指出,要客观估价前阶段新农村试点工作成效和问题,全面分析灾情和灾后恢复生产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灾后重建工作的重点是核实灾情,妥善安置好灾民,切实抓好受损民房、水毁基础设施重建及灾后恢复生产。要加强领导,确保我市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和灾后恢复生产扎实有效推进。

  农业部门送种子到灾区

  

[图文]连友农就新农村建设试点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连续两天,自治区农业厅和我市农业部门和共组织了3200公斤优良水稻种子和6000公斤化肥来到博白县沙河镇双江村和陆川县乌石镇龙化村,向3200多户受灾农户发放,并指导受灾群众尽快播种,恢复生产,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在灾年取得丰收。(本报记者叶万松通讯员 蓝常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