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5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广西日报消息 7月20日,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社、亚洲开发银行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绿城南宁隆重开幕。来自我国及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日本、韩国的16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海内外著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的主题,对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论坛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国家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范德·林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江绍高、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分别致辞。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自治区主席陆兵出席开幕式并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在主席台就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主题演讲。论坛主题演讲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主持。曹玉书、苏宁、陆兵分别以“中国西部大开发与加快推进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发展”、“推动环北部湾金融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互利合作,共建新增长极”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与东盟跨海联结纽带的环北部湾地区经济合作令世人瞩目。2005年,中国与环北部湾地区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文莱东盟6国双边贸易总额已达到1063.95亿美元;截至2004年底,东盟6国来华投资协议外资金额647.54亿美元,实际投资324.5亿美元。环北部湾地区以其独特的区位、丰富的资源、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开发前景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