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我市四大项目昨日投产(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5:3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小军 韦青林 李岳青)7月21日,我市项目建设又奏强音,四大项目同日投产(开工):玉柴重机装试车间批量投产,新希望集团饲料、时代影视大厦、容县鹅肥肝深加工项目开工建设。这是在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的带动下,我市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

  市领导金湘军、苏荣纲、刘胜福、连友农、刘军、伍科雄、刘子福、周广能、黄铭
福、韦力平、龙虎分组参加了项目投产(开工)仪式。

  玉柴重机生产进入全新时代

  玉柴重机装试车间批量投产项目于2004年10月奠基。厂房面积1.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2亿元。车间采用中央空调,生产线中的四条核心装配线全部引进德国著名公司设计制造的生产线及同步配套的QDM质量管理系统和PMS生产管理系统,分装配、涂装、试验、包装四大生产流程板块,主要担负6M、6L系列柴油机的生产装配、试验、生产,具有年产8万台重型柴油机的生产能力。生产线设备大量采用了在线测量、在线数据采集和动态信息管理系统,拥有10多项国内同行独一无二的工艺技术,生产管理、质量保证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重型柴油机装试生产线。该车间的批量生产,标志着玉柴重型柴油机生产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装试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行列。

  市长金湘军在投产仪式上指出,玉柴重机装试车间批量投产,是我市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举措。这必将扩大玉柴产能,提升玉柴生产实力,为玉柴争拼重型柴油机市场奠定良好基础,使玉柴更好地发挥品牌企业的吸引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机械产业集群和玉柴工业园更快更好发展。希望玉柴紧紧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加强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生产,积极开拓市场,加快发展,创造更好效益,既为我市“十一五”开好局提供保证,更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和打造中小企业名城做出更大的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工作主动性,加强协调配合,创一流发展环境,继续倾力扶持玉柴发展。

  两农业项目力促试验区建设

  新希望集团饲料和容县鹅肥肝深加工项目是农业项目,这对于促进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市长金湘军宣布玉林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项目开工。由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与英属埃森公司合资兴办的玉林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中外合资)落户市经济开发区,项目征地40亩,总投资5000万元,今年年底建成后年产值约4亿元,成为玉林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这对于改变玉林饲料业规模小、经济效益低的状况,促进玉林饲料业发展,带动周边区域农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广西佳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容县鹅肥肝加工基地项目(中法合作)总投资2.1亿元,计划将容县十里乡甘村种鸡场及周边约120亩土地改造为鹅产品加工基地。2010年年底前全部建成后,年产鹅肥肝系列产品1000吨,鹅分割肉系列产品1万吨,鹅苗220万羽,年平均产值6亿元以上。这将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优化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县域经济。

  老电影院改造升级

  时代影视大厦项目是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第二届玉博会上与玉州区签订的项目,对玉州区人民电影院进行改造升级换代。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工期8个月,建5层,建筑高度为20.9米,总建筑面积为5969.9平方米,集商贸、娱乐、休闲于一体,其中4、5楼设大、中、小影厅,以数码电影和胶片电影为主要放映方式。时代影视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有特色的标志性建筑物,促进玉林文化产业的更新换代,为建设“文化玉林”增添亮丽风景线。

  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带动项目大发展

  两月开工项目400多

  本报讯(记者 李小军) 自4月28日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启动以来,我市项目建设如潮涌,截止6月底,共有479个项目先后开工建设,总投资94.72亿元,其中总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46个,总投资55.62亿元。

  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启动后,玉林受到了全国的关注,吸引力和影响力大大提高,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农业项目建设。如总投资5000万元的云南省通海北成农业有限公司年产罐头食品2万吨生产线、总投资3000万元的冬虫夏草子实体基地、总投资5200万元的玉林市唐拾甲壳质生产线、总投资4000万元的陆川猪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4000万元的陆川县国泰农药有限公司本质素生产线、总投资3200万元的中山牧业商贸开发区、总投资3700万元的兴业县禽畜专业市场等一批农业项目先后开工建设。

  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在促进农业项目建设的同时,也促进了其他产业项目建设,工业、能源、城建、物流、房地产等一批产业项目先后开工建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