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边公厕成居民“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02 新京报

  4小区必经之路三年未完工,每逢风天沙尘滚滚

  ●大兴黄村

  本报讯(记者李毅哲实习生程磊)在大兴黄村兴华大街与兴业大街之间,有一条三中西巷路。这条路是三合南里、清城名苑、星瑞家园、兴华中里等4个小区居民出入的必经之
路。可居民们称,在这条仅200余米长的路上,他们每天都忍受风沙和坑洼带来的出行不便。

  昨日上午,从兴华大街拐入三中西巷路,路口堆着四、五处土堆,路面也坑洼不平,起风时吹起的黄土漫天飞舞,行人纷纷掩面而过。居民王女士说:“这条路难走已经很长时间了,三年前就说要修,管线都铺好了,可是把坑填上之后就没了下文。”一些行人为了躲避黄沙,街上的两处公共厕所成了“暂时避风港”。一阵风刮来,一位男居民为避黄沙,躲进旁边一间公共厕所,可又立刻跑出来,原来他险些误入女厕所。

  据当地居民介绍,这条路是三合南里、清城名苑、星瑞家园、兴华中里等4个小区、上千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家住清城名苑的贺女士说,从她住进来后,这条路就没修过,尤其从去年开始,后面又建小区二期、三期工程,道路就更差了。一位姓杜的居民介绍,一到大雨大雪天路根本没法走,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没有回音。

  一名执勤的工地保安抱怨:“我每天下班后都感觉肺疼,每天吸的土比我吃的饭还多。”当问及为什么路况是这样,该保安称不知道。一旁的商户说,由于从这条路经过的居民越来越少,他家生意也不好做。

  大兴区市政管委工作人员说:“这条道应该是和两边的工地配套建设的。我们不太清楚。”工作人员随后让记者致电路政局。而路政局的工作人员说:“此事归市政管委管,我们也不太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