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校研究生居委会当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02 新京报

  进行暑假社会实践,由居委会主任担任“导师”

  ●和平里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近日,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黄克翠来到和平里六区,敲开一位老人的门,询问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黄克翠今年在读研究生二年级,暑假到和平里街道
六区居委会担任主任助理,到社区居民家访是她第一次工作。和黄克翠一起到和平里街道的还有19名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均是暑假社会实践。

  黄克翠家访的是张风林老人,得知她还是在读的大学生,老人反倒对她说:“姑娘,我没有什么困难,如果你有麻烦事,就问我们居民吧。”事后,同去的六区居委会主任宋国华对她的评价是:太紧张,表达不太到位,但还是合格的主任助理。

  谈起到社区的原因,黄克翠说自己一直在高校,而且来自农村,没有社区生活的经验,希望在社区里体验一下,以方便以后的生活和工作。

  “当然,我不仅是来学习,我是档案专业研究生,可以帮助社区建立档案制度。”黄克翠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