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流浪儿就是不去救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2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马芳芳 实习生 郭伟)许多流浪儿觉得救助站就是自己的家,到了救助站就不用再为生活奔波了。但昨日记者就见到一个不愿意去救助站的流浪儿,问起他的生活,他这样说:“别人给的我不吃,饿了就打110,想睡觉了随便找个地方,反正我就是不去救助站。”

  7月22日11时50分,热心读者李先生拨打热线告诉记者,自家的店门前躺了一个衣着
破烂的小孩,好像生病了,叫也叫不醒。

  接到线索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地点桃园路附近的温岭市紫光电器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在办事处的屋檐下,记者看到一个浑身脏兮兮的小男孩蜷缩在墙角,脸上、身上到处都有泥,外面的雨水不时溅到小孩的身上。不远处放着一个干净的纸杯。

  据拨打热线的李先生介绍,早上他和同事一上班就发现了躺在屋檐下睡觉的小男孩。他和同事轮番上前试图叫醒小男孩,但是小男孩睡得实在很沉,一直没有叫醒。没有办法,他使劲地摇了摇小男孩,才把他摇醒。看男孩的样子,又饥又渴,他便去给男孩买吃的,没想到男孩一下子吃了两个大份的肉加馍,喝了四杯水。李先生原以为男孩吃饱喝足了就会离开,谁知道他又翻了个身,继续睡去。

  记者再次唤醒男孩,询问他的情况。男孩告诉记者,他叫霍长彬(音),今年16岁了,没有上过学,家在山西运城,家中只剩下父亲一个人。5年前,他借钱坐火车到陕西淳化县找自己的姑姑,到了西安没有钱了,流浪到现在。记者询问男孩在西安怎样生活,有没有人给他吃的?他告诉记者,他不要别人给的吃的,别人给的不好吃。饿了就打110,瞌睡了随便找个地方睡觉。问他愿不愿意去救助站,他说不去,去救助站没有自由,他希望警察能给他些钱,让他回家。

  13时许,记者拨打110后,接到报警的桃园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民警原本打算将男孩送到救助站,但是男孩执意不肯。没有办法,民警准备先将其带回派出所,为其换身干净的衣服,安排其吃饭。如果可以联系到男孩的家人,将其送回山西,联系不到的话,则另做安排,不管怎样,一定确保男孩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