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希望大家在陕西多走走多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3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娜 实习生 曹琪)7月2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在西安会见了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为团长的“同心同根万里行”一行16位嘉宾。袁纯清希望,通过这项手拉手互动活动,彼此之间加强交流,建立起真挚的友谊,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等参加会见。会见后他们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袁纯清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同心同根万里行”一行在西安的活动表示欢迎,他说
,作为青少年大型活动品牌的“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开办五年来,迎接了大批港、澳青少年,他们通过对祖国内地的参观访问和实地考察,既熟悉了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又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事实证明,作为华夏子孙,中华文明之根将我们联结在一起,有了这个根,我们才能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一往直前,共同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这项手拉手互动活动,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内地青少年与港澳青少年手拉手,城市和农村手拉手,两岸三地所有的人一起手拉手,这样才能携手共创祖国美好未来。

  袁纯清说,陕西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这里有黄帝陵、兵马俑、大雁塔等一大批历史文化遗迹,港澳青少年在这里既能领略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又能增强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希望大家能多走一走,看一看。近年来,陕西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港澳青少年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互动,真切地看到腾飞中的陕西,并投身于内地的现代化建设之中,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说,港澳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应该学习和了解祖国的历史和发展成就,这项活动为三方青少年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在亲身经历和体验中,加强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