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缺血已被重症监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5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范俐鑫)今天,省血液中心又将234份血样进行了配型,但仍然没有一份相配。记者今天联系老人的儿子梁先生了解到,老人目前血色素极低,已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如不及时补充血源,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省血液中心血型室主任徐群介绍,在欧美高加索人群中找到相配供者的几率很大,所以在最短时间内找到相配血型,最好的办法是国际友人参与到援救队伍中,但目前,省
血液中心尚无一份欧美人献血者的资料,寻找血源十分艰难。

  今天,本报报道了东营市一六旬老人病危急需稀有A型血一事后,引来市民关注,整整一天,省血液中心接到数十个电话,有六位A型血市民主动到省血液中心献血样。徐群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省血液中心与位于英国的国际稀有血型供者库进行了数次邮件交流,但得到的结果并不乐观。

  “如果找到相配血源,把血源从英国送到东营至少需要48个小时,但让人担忧的是,运送过程中一旦冷藏不当,血源很容易变质,同时这一特殊生物制品还需要相关部门的检疫,运送时间可能会延误”,徐群说,目前血液中心尚未发现一份欧美人献血者的资料,寻找血源很难,因此,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有相关血型的市民及在济或周边地区的国际友人能主动伸出援手。

  老人的儿子梁先生说,老人目前血色素低于正常人的三四倍,已开始出现嗜睡、烦躁等不良症状,医院已经给他父亲用上了促红细胞生成素,但医生告知他如果没有相配血源的及时补充,他父亲很可能因严重贫血失去生命,“高校的欧美留学生和外教能帮我父亲一把就好了”。

  想帮助老人的热心市民及国际友人可拨打省血液中心电话:0531—82964684,梁先生手机:1395465979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