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民积极响应为灾区募捐 一日捐款2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2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 实习生熊先军 通讯员方婧)昨日,本报刊发自治区红十字会发出紧急募捐的消息后,南宁市民反应热烈,不少市民来到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捐物,截至昨日下午6时,自治区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2万多元,衣物一批。

  昨日,南宁市民的捐款态度十分热情。家住北际路的黄阿姨冒着夏日的高温,送来了180对手套和30只口罩;兰阿姨不仅送来棉被、衣服和2床毛巾被,还带来了儿子的100元捐
款;一对不愿意说名字的母女则送来了3大袋衣服和50元捐款……看到市民们满头大汗将捐赠的大包衣物搬到捐赠点,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深深为之感动。此外,许多市民还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捐款账户、账号,表示要为灾区人民捐款。

  记者了解到,当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收到的最大一批捐款是南宁市鑫阳坊公司的程丽娜女士汇来的2万元。热心的程女士一直非常关注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去年,她共捐款3万多元,一次是在水灾期间,她与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1.6万元;一次是在春节送温暖期间,她个人捐款1.4万元。虽然捐款这么多,但低调的程女士却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只说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灾区的情况,为受灾的困难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南宁市民洪小姐捐款后还表示要加入广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队伍。她说,18日南宁市遭受了严重的内涝,民族大道变成了一片汪洋,她下班只能锳着水回家。灾区的情况肯定比南宁市内涝严重得多。我们应该关注灾区的困难群众,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目前,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方南亭正陪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香港红十字会和澳门红十字会的考察组在桂林灾区考察灾情。据考察组反馈的消息,桂林灾区许多村庄的房屋大片地倒塌了,目前有部分村庄仍在洪水的浸泡之中,道路中断,群众生活陷入困境,非常需要外界的救助。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奉献爱心,为灾区的父老乡亲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编辑:王香菊作者:徐哲 熊先军 方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