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表示:港校招生不影响北京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在22日举行的京港大学校长高峰论坛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表示,香港高校在北京的招生数量并不很多,并未对北京高校的招生造成大的影响。

  针对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高考中热招“状元”考生、对清华和北大等高校生源造成影响的现象,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陈坤耀说,两地学校应相互交流认识和理念,希望香港、内地高校之间的关系,不是竞争,而是合作。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表示,香港高校在北京的招生数量并不很多,并未对北京高校的招生造成大的影响。香港回归祖国后,北京学生去香港读书、香港学生来北京上学的人数逐渐增加,这有利于促进两地教育的交流和发展。

  “北京的高校师资、生源都很好,专业多,专业性强,这些都是北京高校的优势。”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王于渐说,过去港大更多地关注学校在香港和国际上的发展。

  回归后,我们的眼光更多地转向内地。近几年,港大已同一些内地高校在开办课程、科研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如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合办了金融硕士班。

  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都是较早同香港高校进行合作交流的内地大学。北大常务副校长林建华说,京港两地的文化氛围不同,学生学习不同的学科应选择不同的学校。

  人民大学副校长马俊杰说,内地大学和香港高校各有优势,比如香港高校采取英国高校的教育模式,具有深厚的英语语言底蕴。人大和香港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是多方面的,如互派学生和教师等。

  京港大学校长高峰论坛是正在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中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京港两地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