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鹿寨一在建钢结构厂房倒塌 5人受伤一人伤势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0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鹿寨讯(记者王缉宁 实习生周宇)昨日上午,位于鹿寨县的广西京龙生化公司在建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该公司正在施工的酒精车间钢架结构厂房整体轰然倒塌,导致正在高空作业的3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伤势相当严重。而钢架结构厂房倒塌后,还压伤两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的工人。事发后,鹿寨县政府、安监、建设等部门领导人火速赶到现场,一面指挥救援工作,一面展开对事故的全面调查。

  当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赶到该厂区南面一块凹凸不平的工地上,只见横七竖八交织错落的钢架结构材料撒满了一地,一辆停在工地东头的起重车的臂梁旁,还“扛”着一件预制好、跨度有30多米的钢结构横梁。

  一名工人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他说,当天上午8时许,他正在工地旁的工棚里睡觉,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把他猛然惊醒,等他穿好衣服跑出来一看,才发现头一天已支撑好的钢架结构厂房已夷为平地,5名工人在倒塌的钢结构堆中不是悄无生息,就是在痛苦地挣扎着。一旁的数十名工人见状,一齐冲到钢结构堆里小心翼翼地搬开压在他们身上的大家伙,将他们一一抬了出来,然后拨打120求助。受伤的5人当中,有一个年轻的男子被埋得最深,直到120救护车闻讯赶到现场时,只有他一直昏迷不醒。

  随后,记者赶到了鹿寨县人民医院。此前,5名伤者已被120救护车接到了这里救治。除伤势最重的梁某外,记者对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每名伤者一一进行了采访。据几个负责钢架结构施工的工人介绍,该厂房施工单位名叫柳州市创立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倒塌的厂房系广西京龙生化公司的酒精车间,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事发当时,在钢架结构厂房施工现场有10名工人正在焊接作业,在距离地面8米左右的高空中,有3名工人作业,其余的在地面。当时,起重机正从下往上吊运钢构件,他们因此认为,造成钢架结构厂房的整体倒塌,系起重机的挂钩不小心钩住了钢架中部已扎好的钢构件所致。钢架结构的厂房倒塌后,3名正在高空作业的工人没能逃脱,全部被压伤,而倒塌过程中,还造成2名在一旁进行土建施工的工人来不及躲闪被砸伤。几名工人还说,他们上岗前没有经过任何的培训,老板招来便直接上岗了。而当时从事土建施工的工人则与上述几个工人观点相左,他们认为,事故原因是进行钢架结构施工时就没有将基础弄牢。在事发前,正在进行施工的钢结构厂房就发生过两三起掉钢构件的小事故,幸亏没伤到人。鉴于此,工地土建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还专门找到对方,提醒施工人员注意安全,没想到惨剧还真的发生了。

  另据医院的医生介绍,受伤的5名工人中4人伤势稍轻,大多为外伤或骨折,但均无生命危险。但是,伤者中的梁某伤势较重,至今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经诊断,梁某为脑挫裂伤、左胫腓骨折及右尺骨鹰嘴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至记者当晚10时发稿时止,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鹿寨县副县长黄穗卿,她告诉记者,事发后,县政府率安监、建设等部门前往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工人,并对善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抢救伤员;二是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对此次安全生产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三是以此事故为教训,立即在全县开展一次建筑领域的安全大检查行动,以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编辑:王香菊作者:王缉宁 周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