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深圳各界响应救灾号召积极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16 深圳特区报

  我市各界响应救灾号召积极捐款

  市总工会上万元捐款送市红十字会

  【本报讯】(记者滑翔通讯员黄颖)21日,市总工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号召,7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的兄弟姐妹伸出援助与关爱之手。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少梅主持募捐仪式,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灾区人民捐款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市总工会众业服务中心新招聘的司机,刚上班没几天,也踊跃地参加了捐款。他们表示,我们与灾区的兄弟姐妹是同一大家庭的兄弟姐妹,血浓于水,帮助灾区的兄弟姐妹渡过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捐赠救灾是我们展示爱心、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募捐仪式后,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上万元捐款送往市红十字会。

  宗教界共捐款211万元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通讯员李广明)我省灾区群众遭受灾情的消息也牵动着我市宗教界群众的心。我市宗教界积极响应省委书记张德江的倡议,各宗教团体、寺庙教堂、宗教教职人员发动全市信教群众,热忱捐助广东灾区困难群众。截至前天下午,我市宗教界捐款总计211万元。

  据了解,深圳弘法寺在直接向灾区捐款120万人民币后,又向市慈善会捐款80万元。弘法寺方丈本焕法师表示,自己是人民的一分子,国家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为社会尽责义不容辞。

  市民族宗教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宗教界捐款饱含着全市所有信教群众对广东灾区困难群众的爱心、奉献与祝福。目前,深圳市各爱国宗教团体的负责人,还在组织进一步的捐助活动,以此表达我市广大信教群众对我省灾区人民的一份真诚的爱心。

  罗湖区组织义工上街募捐

  【本报讯】(记者袁粮钢翁惠娟通讯员叶爱权巫立兴)昨天中午,尽管东门步行街被烈日晒得滚烫,罗湖区部分团员义工仍顶着酷暑天气上街募捐,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与此同时,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决定将其

乒乓球馆的一个月利润5200多元全部捐给灾区。

  罗湖团区委21日下午得知粤北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需要资金支持的消息后,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周末组织团员义工到东门步行街为灾区募捐。昨天中午,由团区委组织的数十名团员义工一手拿着募捐袋,一手拿着装满红玫瑰的花篮上街募捐。罗湖团区委副书记吴志文告诉记者:“我们为每位捐款者准备了一枝玫瑰,意思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昨天中午的室外温度高达36摄氏度,开始募捐不一会儿,几位义工脸上已挂满汗珠,一位义工笑着告诉记者:“这汗可没白流,我们的真情可是打动了好几位捐款者。”据悉,在昨天的募捐活动中,罗湖团员义工共募捐到1200余元。

  桂园街道昨天在大剧院广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社区趣味运动会,同时发动干部群众向灾区捐款,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就收到了捐款2.5万元。

  东晓街道积极响应市、区民政部门号召,迅速发动辖区居民群众捐钱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连日来,在通过发放倡议书、流动广播宣传、赈灾义演等方式层层发动后,截止昨天晚上,东晓街道共募得善款十余万元。

  风雨同舟共献爱心

  昨晚,深圳足球俱乐部把当晚进行的深圳金威足球队与山东

鲁能足球队比赛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给灾区人民,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在比赛前,深圳金威足球队和山东鲁能足球队的队员也积极向灾区捐款。本报记者郑东升摄

  ▲罗湖区东晓街道昨天举行了赈灾义演活动,共募集捐款10万多元,图为演出结束后大家在积极捐款。通讯员巫立兴摄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