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隆胸后注射物跑到胳膊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周辉实习生解波)31岁的市民张女士在一年前做了“隆胸”手术,不料,后来注射的“人工脂肪”却从右侧胸部“游走”到了右侧胳膊上部,形成了鸡蛋大小的肿块。今天上午,她来到青岛友谊整形美容科,通过手术,取出了390毫升“人工脂肪”。

  “不开刀不手术,人工脂肪,无毒安全,手感逼真,随时可取出。”家住四方区的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5月,她看了这则“隆胸术”的广告后,来到某医院咨询。医院工作人员承诺,注射“人工脂肪”后永远不会出现排异和变形情况。随后,她花了8000多元做了隆胸手术。医生为她进行了双侧乳房人工脂肪(“奥美定”的产品,国家今年已禁用)注射术,双侧乳房各注射了200毫升的“人工脂肪”。

  “没想到乳房竟然‘长’到了胳膊上了,而且还经常伴着疼痛,我也不知道两年后我会不会必须做切除手术,这对我的人生绝对是场劫难。”张女士告诉记者,隆胸后她每天都要吃一大堆药,减轻不良反应。饱受困扰的她找到实施隆胸手术的某医院,让其退回手术整形美容费,并承担从体内取出“人工脂肪”的相关费用,医院答应了张女士的要求,并退还了全部费用。

  近两个月以来,张女士明显感到胸痛,随着时间的推移,胸胀、胸痛越来越明显。半月前,张女士竟然发现注射的“人工脂肪”从右胸部游走到了右侧胳膊上了,胳膊上明显鼓起一个鸡蛋大小的肿块,按上去有肿块,伴有刺痛感,她无奈下只好到医院检查。

  经青岛友谊整形美容科的邢主任诊断,张女士隆胸是采用的一种名为“聚丙烯酰胺凝胶”(又称“人工脂肪”)的胶制物,这种注射隆胸物质今年4月30日已被国家药监局正式禁止销售和使用。据他介绍说,这种胶制物进入体内后,不仅会造成排异反应,而且还会在体内四处“游走”。如不及时手术,轻者乳房出现发硬、下坠的情况,重则将导致皮下组织无菌性坏死,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今天下午,经过4个多小时手术,邢主任从张女士体内成功抽出了390多毫升的“人工脂肪”积液。据悉,张女士在手术后一周左右身体即可康复。邢主任提醒爱美的女士,不要使用国家已明令禁止的材料隆胸或是填充其他部位,以免造成意外的身体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