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站前六条街路 停车得按新“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5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21日,记者在鞍山站前地区发现,原本车流混杂的路面变得井然有序了。马路上,除了依次停放在路边的出租车、正在行驶的机动车、来回巡逻的警车,再也看不到乱停乱放的机动车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站前地区改造完毕后,机动车的行车规矩比以前增加了许多,几乎每一条街、巷、路的路口都设立了全线禁止停放机动车的标志。想停车得到景子街地下停车场或五一立交桥下的停车场,否则,负责该路段交通维护的巡警将依照相关法规对乱停车的司机给予处罚。

  ★多条路、街全线禁止停车

  21日下午,鞍山巡警一大队教导员张洪涛带领记者沿着五一路、文化街、二道街、青年街走了一遍,并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在站前地区行车都增加了哪些新规定。

  据介绍,五一路、文化街、铁东三道街、四道街、五道街、六道街部分路段禁止停车。五一路从胜利广场至东山街的人民剧院岗这条路段双向禁止停放机动车,公交车、小客车要在站点停放,不准随意停车;为了规范出租车的停放,在这条路上,新增设了三处出租车停放点,分别设立在五一路文化街路口、青年街路口、乐雪五一路批发市场门口,“的哥”、“的姐”可以在这三个位置按位停车,依次等候。

  铁东五道街至东山街全线禁止停车;铁东四道街、三道街全线禁止停车。

  ★增设地下、地上停车场

  在站前地区的繁华商业区内,几乎各条路、街均不准停放机动车,那么,机动车要停靠在哪里呢?

  张洪涛教导员介绍,为了方便停车,站前地区特意新开辟了两处停车场,一处是景子街地下停车场,一处是五一立交桥下停车场。停车场的入口处有明显的指示标志,应当注意识别。

  ★禁左转、禁右转得看仔细

  由于站前二道街是公交专用线,只允许公交车辆通行,因此,新安装的标志上,增加了禁止左转和右转的标志,司机朋友应当用心识别。

  从胜利广场方向行驶到人民剧院岗时,禁止左转;从东山街胜利南路方向行驶到人民剧院岗的车辆,也禁止左转。

  经过文化街的车辆行驶到铁东二道街路口时,禁止左转和右转,只允许直行。

  ★繁华商业区有了步行街

  逛街时,最烦心的事莫过于穿行机动车道了。现在好了,在站前的繁华商业区也有了一条步行街,从“老一百”门前的青年街开始,越过铁东二道街,一直延伸到百盛南门前的马路,均已经开辟成了步行街。步行街中央是鲜花锦簇的花坛,悠然其间,少了汽车刹车的刺耳声,非常惬意。

  ★治理站前交通 民警巡视

  巡警一大队教导员张洪涛说,站前繁华商业区的交通能有现在这样规范,全靠巡警连续一周时间的提示和治理。由于多年养成的路边乱停乱放习惯,一些司机对于路两侧禁止乱停车的规定还不习惯。目前,巡警正在路上来回巡视,提示过往司机注意。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交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乱停乱放的司机相应的处罚。

  张洪涛 首席记者 张丽娟 实习生 姚诚

  

站前六条街路停车得按新“规矩”

  五一路边有明显的禁止停车标志。

  

站前六条街路停车得按新“规矩”

  有这种标志的地方可以停出租车。

  记者 李晓阳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