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运输途中自盗集装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业斐通讯员罗建国林刚)集装箱卡车司机利欲熏心,勾结废品仓库老板,竟然将本该送往外高桥港区装船出口的集装箱货物直接拉运至废品仓库,疯狂盗窃集装箱内的大宗出口货物。该团伙在短短数月内,结伙连续作案12起,涉案价值130万余元。日前,上海港公安局一举抓获该犯罪团伙的4名主要成员,犯罪嫌疑人杨某、周某被逮捕。

  2005年下半年的某日,集装箱卡车司机周某并没有将一只装满出口至阿联酋的亚麻
纱集装箱拉到外高桥港区,而是私自拉到了宝山区的一个废品仓库,废品仓库老板杨某早已等候多时。停车后,两人发现,集装箱箱门已被封志封好,封志被破坏后就无法修复,这样集装箱进港区报关时很快就会被人发现。但是,这对经常拆卸各种废旧机器的杨某来说是个很容易解决的问题。

  杨某拿了工具三下五除二就打开了箱门。于是他们从集装箱里搬出了价值14万元的亚麻纱,杨某给了周某4900元的好处费。之后,杨某关上箱门恢复原状。当周某忐忑不安地将集装箱卡车开到港区后,工作人员一看封志完好,于是就让集装箱顺利通关。

  杨某、周某等人利用这种手法多次作案,将出口国外的亚麻纱、铝制车轮圈、切割机等大宗货物一批批地卸在了“鼠窝”里。经上海港警方查实的案件已有12起,涉案价值总额高达130万余元。

  今年二月底,上海港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在经过严密侦察后,相继抓获了周某、杨某等人,并在“鼠窝”里当场查获了他们还未来得及销赃的部分出口货物。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