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要轻信“免费”二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采访了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指导部汪鸫副部长,汪副部长表示,市消保委接到诸如此类保健品投诉和接受保健品咨询的数量逐渐增多。

  市消保委在调解中发现,夸大保健品的功效,在普通食品上私印保健品批准文号以假冒保健品,以健康讲座、免费旅游、免费参观的名义强行推销保健品等等,是不法保健品经营者惯用的伎俩。

  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切记:第一,不要轻信经营者所谓的“免费旅游”、“免费参观”等不实宣传;第二,保健食品不是药品,在对抗疾病方面只能起到辅助作用;第三,要注意看清保健品外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等信息,谨防买到三无保健品;第四,要注意保健品外包装上的标志、名称、主要成分、适宜人群以及相关部门批号、批文是否齐全,以免买到伪劣保健品;第五,不要轻信宣传和承诺的保健品疗效;第六,必要时要求经营者出示商品有关保健功能批准证书,以便与其宣传进行核对。

  □王业斐忻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