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00多名市民报名义务植树2万余株 晚报“爱心植树”活动圆满收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32 云南日报

  

3600多名市民报名义务植树2万余株晚报“爱心植树”活动圆满收工

  昨日,500余名热心市民翻山越岭来到昆明市西山区团结镇妥吉村麻炭锅山头,参加本报发起的“爱心植树”公益活动,为3·29安宁森林火灾过火区恢复尽一份力。在烈日、阵雨下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辛劳动,种下12000余株藏柏树。自7月1日第一次“爱心植树”活动开展以来,在广大热心市民、社会各界人士及团结镇镇政府等的支持和努力下,共植树2万
余株,圆满地完成了预定计划。

  参加昨日植树活动并栽下第一棵树苗的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汪洋认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一是提高了春城市民的责任心和公德心,反映春城市民对自己家乡的热爱;二是锻炼了团员青年,增强了广大团员的环保意识,很好地开展了团组织活动。

  动员了230多名职工参加的昆明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李凯也对“爱心植树”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和赞赏,他认为这种公益活动反映了广大市民热爱环境、热爱昆明的山水。植树是春城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大家都能够为关心、美化春城贡献力量。

  来自兵器工业部的退休职工徐榕女士告诉记者,当看到安宁大火的报道之后自己的心情特别沉重,同时也感到护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土生土长的昆明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家园。她看到晚报发起的“爱心植树”活动后,马上就打电话报名参加。她希望社会各界能多一份爱心,从身边做起。昨日,她和几个伙伴植树近90棵,可能是昨天效率最高的植树者。

  81岁高龄的沈老先生也参加了昨日的“爱心植树”,他说当看到晚报发起“爱心植树”的活动后,亲自从金牛小区到金碧路报名点报名,当工作人员担心他年龄太高可能不便上山植树时,他坚持让女儿帮他强调自己身体还硬朗。他的言行感动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同意了他义务植树的要求。

  据统计,本次“爱心植树”活动报名截止时,共有3628名公民报名参与。报名截止后,仍不断有市民强烈要求参与。

  刘自金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