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为“露肚脐”脐上打洞昏厥 栽倒板凳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39 国际在线

  医生提醒:痛觉过敏者不宜在肚脐上打洞,如果消毒不彻底还会引发感染

  炎炎夏日,为“露脐”而打脐环,未料在打洞过程中险些昏厥。22日,家住谢家湾98号的16岁女孩小阳(化名)就遭遇此尴尬。

  为此,医生提醒:痛觉过敏者不宜打洞,如果消毒不彻底还会引发感染。

  盛夏露脐,追求时尚的小阳早就想尝试一把。昨日,她和同学来到杨家坪地下商场一名为“千千驿站”的小店打脐环。女老板先用酒精棉花将穿洞用的针和脐环一并消毒,接着在小阳肚脐周围需穿孔的部位用笔做好记号,然后将针穿在她肚脐的上下两方,并套上脐环。没一分钟,小阳梦寐以求的脐环就打好了。

  很快,意外发生了:当小阳兴奋地站起后,眼前突然一黑,头昏眼花,栽在了板凳上,且身上还不停地冒汗。朋友将她扶到一旁,休息了近一刻钟,她才慢慢缓过神来。“我觉得那一瞬间都失去意识了。”事后,小阳仍心有余悸,不敢想像自己是怎么从昏厥中醒过来的。

  为此,九龙坡一院的张院长解释:“打洞时产生头昏等现象的人群,属于痛觉过敏者。但人本身并不会知道自己是这类体质,只有在身体受到过一次伤害后,才能知晓。”同时,他还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因为肚脐周围的血循环较多,万一穿洞方式不当或者消毒不彻底都可能引起感染。(记者 周文洁 实习生 张晨光)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