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推测邮局做法 是因打折邮票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7月10日起,杭州市邮政局实施新规定——自带邮票最多只能寄4个包裹,超出部分要么改用现金付邮资,要么分批邮寄包裹、要么就到指定邮政局办理(详见时报昨日报道)。

  实施此规定的原因,邮局解释是为防止假邮票扰乱邮市以及造成损失。

  但读者并不完全赞同。

  邮票打折成风,威胁邮局利益?

  杨先生打来电话说,邮局这样做,可能是有其另外一个苦衷的,而并不是假邮票。

  杨先生说他是集邮爱好者,也是邮票经营者。现在市场上流通的邮票很多在打折,一般为六至八折,常寄包裹的人们为省钱,往往愿意购买这些打折邮票。“这些邮票都是真的,大部分都是1992年以后发行的。”

  刘先生也提出类似观点,“邮局里面的邮票是没有打折的,他卖不出去,所以就不让你带邮票去用。这是为了他自己的利益。其实这一切的根本,还在于邮局发行邮票过量倾销。”

  邮局能否人性化抵制假邮票?

  杨先生还提到,邮票的防伪性虽然不如人民币那么明显,但也能从表面上辨别出来。作为邮政从业人员,应该有这个业务知识进行认别。

  “邮政部门的理由太牵强了,为防假邮票就限制自带邮票寄包裹,这样防有用吗?”读者蔡先生说,4个以下的包裹就不怕用假邮票了?那么按此推理的话,人民币也有假的存在,是不是也该限制使用?

  李女士说,邮局限制假邮票能理解,也表示支持。但是,出台这样的政策来防范,是不是显得不够慎重。如果有人真要用假邮票寄,还是能钻到空子的。那么,防范措施反而成了“防范君子”之计。

  时报读者在发表看法后都提到,邮政部门是不是可以采用既人性化又实而有效的方法来进行抵制假邮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