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才去4天 结果失眠虚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0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本来想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没想到减肥4天就出现虚脱症状,经过近半个月的调养,胸闷、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才逐渐消失。徐小姐后悔地说:“我发誓再也不减肥了。”

  减肥4天就失眠、虚脱

  6月27日,徐小姐第一次到平海路一美容院做减肥,减肥分三个步骤:脉冲泡澡;钻进类似睡袋的袋子里加热出汗;在减肥部位涂上一层让人感觉火辣辣的药膏。

  “每次减肥疗程在2个小时左右,人感觉很难受。”徐小姐说,她平常睡眠很好,而减肥的这4天里,却每天都会失眠,此后便出现胸闷、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

  市一院医生通过心电图、验血检查,分析徐小姐的症状是脱水引起的虚脱症。用了近半个月时间调理,徐小姐的身体才逐渐恢复正常。

  美容院:是顾客没有休息好

  “出现这种虚脱现象,跟减肥没有直接关系”,美容院蔡店长认为,他们采取的是运动减肥方法,减肥本身不存在问题。“估计是顾客没有休息好,运动减肥后才出现的这些症状。”

  至于徐小姐说的“火辣辣”的减肥药膏,美容院表示是独家秘方不便透露。

  蔡店长称,她已经和徐小姐进行了沟通,协商解决此事。

  减肥千万不能盲目跟风

  “减肥千万不能盲目跟风。”浙医一院内分泌科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各美容院用于减肥的药品、保健品、器械非常多,消费者应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减肥方式。

  盲目选用减肥品或者一些减肥方法,不但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还会损害健康。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等,就不能利用药物来减肥。否则,很容易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甚至危及生命。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凤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