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堡将成钱江新城居住配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10 青年时报

  ●离武林广场10公里,二手房价目前5000多

  ●以小高层高层为主,沿钱塘江天际轮廓布置

  作为杭州未来的行政、经济中心,钱江新城林立的高楼大厦里,更多的是办公场所,真正供市民居住的场所并不多。

  作为其一个重要居住配套区,目前,《杭州市七堡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下简称《规划》)已经完成编制,并通过规划部门审核。

  规划显示,位于杭州主城与下沙经济开发区之间的七堡单元,将成为继四堡之后,又一个钱江新城住宅配套区。

  【区块】

  距武林广场10公里,离新城不到5公里

  七堡单元隶属于彭埠镇和九堡镇,距离武林广场约10公里。规划范围东起规划中的九堡大桥,西至白石港,南起钱塘江,北至艮山东路,规划总用地465.24公顷。

  该区块位于主城区与下沙经济开发区之间,片区西部为以公建和住宅为主的四堡单元区块,东部是九堡经济适用房区块,北部是九堡中心区,南部是钱塘江。同时,区块西界白石港距离钱江新城市民中心不到5公里。

  为此,根据周边地块现状,七堡单元的规划,将定义为:交通、配套设施优良的钱江新城居住配套区,“城中村”改造示范区。

  【现状】

  农居布局散乱,土地浪费严重

  单元范围内,共涉及杨公村、牛田村、七堡村、六堡村、红五月村,共有2200多户村民,农居用地99.82公顷。

  其中除了杨公村已有部分按规划建造的底层农居建筑,其余农居大部分均没有规划,由各村小组沿内部道路和河道自建,造成布局散乱,占地过大,土地浪费现象严重。

  同时,该区块,长期依靠艮山东路和杭海路与主城区联系,距离老城区较远,地区发展滞后,居住、农居和工业混杂。

  【规划·建筑】

  小高层和高层为主,沿钱塘江天际布置

  整个七堡单元,相当于两个居住区级规模,以和睦港为界,分为A、B两个居住区中心(如上图)。两个居住区将通过区内主要道路杨公路和引水河路紧密联系起来,共同分享各区块中的公共服务设施。

  根据规划,七堡单元建筑以小高层和高层住宅为主,沿着钱塘江,根据天际轮廓布置。单元内,居住用地将达200多公顷,建筑总面积达407多万平方米,预计届时将可容纳73000多人入住。

  【规划·人口】

  将新增近2.3万户,容纳7万多人

  《规划》显示,A区块内,将保留东都公寓住户,同时将新增近1.3万户居民。而B区块内,规划住宅用地53.96公顷,规划保留圆梦园、海景城、嘉禾乐园住户(目前这些地段二手房价在5000元/平米左右),同时新增近万户居民。预计,两个区块,将新增近2.3万户居民。

  区内涉及的农居用地,将根据“城中村”改造政策,进行相应地块安置,拆迁安置用房将以小高层为主,户均建筑面积暂定小高层120平方米/户,高层135平方米/户。

  【规划·配套】

  建设一高级中学、一名车长廊

  按七堡单元的居住规模,七堡单元内,将配置24班和36班中学各一所,36班小学两所,24班小学两所,12班幼儿园4所,9班幼儿园一所,按照服务半径,分别布置在小区内。

  另将在单元内,配备一所全市高标准的36班高级中学,解决规划范围内的高中生就读。

  目前,整条艮山东路两侧,设有十几家汽车品牌4S店,要建设成一条“名车长廊”。

  【规划·景观】

  配置体育公园,河岸线保持自然曲线

  《规划》显示,结合和睦港和引水河的水面,以及周围小区绿地,形成一个整体的大公园,布置体育活动设施,这样中心公园也就成了该区块配置的一体育公园。

  为了保护自然景观,河岸线基本保持自然曲线,《规划》要求,钱塘江北岸,应控制100米绿化带,和睦港和白石港两侧各30米绿化带,规划范围内,其他河道控制绿化带不少于15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顾肖艳 通讯员 蔡建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