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船拦江电鱼 800米赛艇,水警逮住4鱼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40 汉网

  

五船拦江电鱼800米赛艇,水警逮住4鱼贼

  水警将电鱼者控制。通讯员张小军 蔡小敏摄

  汉网消息 (记者陈勇 通讯员张小军 蔡小敏)五船拦长江违法用电打鱼,水警闻讯赶赴汉南区水域,生擒4名鱼贼。据悉,这是我市今年查获的首例长江“电打鱼”案。

  7月1日,长江解除禁渔期后,有群众向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汉南派出所举报,汉南区邓南镇一带,有人在长江中违法用电打鱼(用电打鱼可将江中大小鱼类一网打尽,严重影响生态繁衍,国家曾多次明令禁止),该所水警立即赶赴邓南镇。

  7月20日10时许,4名水警与汉南区渔政管理站8名执法人员,悄悄驾驶巡逻艇进入邓南镇水域。在相距500米处,水警发现长江一回流水域,5艘快艇正一字排开,在江中用电打鱼。

  水警立即加快船速向快艇靠拢,快艇见状火速四散奔逃。追出约500米后,巡逻艇将一艘快艇逼停,不等快艇停稳,两名执法人员飞身跳上快艇,将2名鱼贼控制。巡逻艇继续追赶,疾驶约300米后,将另一艘快艇逼停,捉住船上2名鱼贼。

  经查,4人均为江夏金口八一大队渔民,天不亮就相约来这里用船上的发电机打鱼。在两艘快艇上,水警共查获40余公斤鳌鱼、鳜鱼等长江珍贵鱼类。目前,长航警方已将此案移交市渔政部门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