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铅笔竟能扭成麻花样 老师建议学生不要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54 国际在线

  

怪铅笔竟能扭成麻花样老师建议学生不要用(图)

  昨日,在大连市青泥洼桥附近的一些经营工艺品的摊位上,一种“怪铅笔”开始火起来。摊主把这种铅笔随意弯折,而这种铅笔像面条一样柔软,甚至可以扭成麻花样。这种“怪铅笔”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有一些学生感到好奇纷纷购买。

  据摊主介绍,这种“软铅笔”现在卖得很好,许多学生都过来买。摊主说,这种铅笔是从国外进来的,不怕摔,不怕折,从1米高处落下或折成360°,对折、旋转折都不会断芯。“这种铅笔还好玩,除了可以写字,有的女性还拿它当作头绳和发圈盘发用,也可绕在手臂上。”

  记者随即拿起一根削好的铅笔,在一张纸上写字,感觉由于铅笔外部太软,书写时不得不握住铅笔的最下端,所以书写时不是十分舒适,写字时手感觉有点累,而且字迹没有普通铅笔清晰。

  用这种软铅笔长时间写字会不会对手部造成伤害?记者采访了大连76中学教导主任姜孟鸿老师。姜老师说,孩子们在使用这种软铅笔时,由于握笔的手离笔尖太近,而手又挡住书写的视线,很容易造成孩子趴着写字、或者歪着头写字的情况,这样不利于孩子骨骼生长和身体健康。“由于坐姿不端正,这样下去学生还容易患近视,身体发育畸形,危害很大。”她建议学生在长时间写字时最好不要使用这种铅笔。(记者 葛运福 实习生 侯兴隆)

  来源: 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