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县以上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可享受就业扶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实习生谢秋静)面对日趋增大的就业压力,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坚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上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岗位35421个,国有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564人,其中,“4050”人员1307人,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718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4101人。兑现“四项补贴”139.73万元,减免税费283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4万元。

  我市的集体企业目前约有2.2万名下岗失业人员急需扶持就业再就业。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意见》,特别规定“县以上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是可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的人员,成为我市就业政策的新亮点。我市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县以上集体企业的下岗失业人员能享受到除税收减免外的其他积极就业政策的扶持,也使农村年人均收入低于1500元的困难户能享受再就业援助政策的扶持。同时,我市还创新农村劳动力失业登记制度。让全市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统一到所在地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失业登记,与城镇失业人员一样可以享受免费培训和推荐就业、公共就业服务的待遇,加速农村劳动力转移。

  创新就业服务形式,进一步强化对就业困难群体和农民工的就业服务,是我市上半年促进就业再就业的又一大举措,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先后开展了“再就业援助月”和就业服务“春风行动”等一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全市发放就业服务春风卡5万张。审核发放特困职工优待证4648本,有14015人享受“九项优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