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纸飞机之王 灵感来自天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12岁的冠军获得千元奖金,激动得颤抖

  本报讯 (记者 汪权)在昨天飞行时间最久的比赛中,一架有着小小机身、超大机翼的纸飞机从一个高点平稳的徐徐落下,时长6.03秒,最终成为该项比赛的冠军。

  这架纸飞机的主人,就是住在未来海岸、今年12岁的林楠。林楠说,这架纸飞机叫
做“滑翔机”,是他在第一次折纸飞机的过程中胡乱折出来的,没想到竟然给他带来了千元大奖,甚至让他不知道要如何处理这笔巨额的奖金。

  林楠是个小纸飞机迷,家里折出来各式各样的纸飞机不下20架。林楠第一次折纸飞机时,并没有按照书本上提供的模型,而是自己胡乱摸索,结果折出的纸飞机机翼太大了,不过他在试飞的过程中发现这架纸飞机平稳性很好,于是他后来都习惯折这种纸飞机,果然就在昨天派上了用场。

  林楠解释说:如果要让纸飞机速度慢,一定要中等速度将纸飞机抛上去,再借助风力拖住机身,让飞机徐徐降落,这其中就要靠纸飞机的两翼发挥作用。

  在拿到1000元的冠军奖金时,林楠的双手都忍不住的颤抖起来。他说,这是他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的巨额收入,他永远不会忘记纸飞机给他带来的快乐与幸运。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