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定向运动首次大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3000米路程,最快也走了42分钟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昨天,与纸飞机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一项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户外运动:2006年厦门首届全民健身城市定向体验赛。这项比赛吸引了20多个团队的100多名年轻人参加比赛。这是指北针定向运动俱乐部第一次将定向比赛安排在小区里面进行,因此专业的选手的成绩反而不如小区居民的成绩好。

  参赛人员在9点整开始了参赛资格的确认后,都领到了指北针和专业定向地图。随后指北针俱乐部的国家级拓展培训师山虎,给所有参赛人员进行了赛前动员、参赛规则和注意事项的总领说明。在10:00的准点哨声中,20多队的参赛人员飞奔而出,投入到热情洋溢的体验赛中。

  家住东渡的吴先生夫妇带着刚满一周岁的儿子来参加比赛。吴先生说,他们感觉定向运动非常新鲜有趣,而且可以达到休闲健身的目的。尽管推着婴儿车行动不便,但吴先生一家还是根据地图,顺利找到了指定的20个点。

  上官女士也拉着放暑假的两个儿子来了。她说,定向运动可以锻炼脑力、体力,还可以培养孩子的思维判断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好处很多。蔡先生则是父子齐上阵。显然,他们是为了

减肥而来。但因为体力不支,他们只完成了10个点就放弃了。看着发胖的儿子,蔡先生表示今后要带他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最终的比赛结果非常出人意料:第一次参加定向运动的未来海岸小区谢顺彬带领的胜利队以42分钟的最少用时拿走了第一名。山虎说,其实这也不奇怪,他们比较熟悉自己小区的环境,一些隐蔽的点标很快就能找到,而且小区道路、方位也非常熟悉,在全程约3000米的路程中,胜利队凭着天时地利节省了不少时间。

  此外,都市三轮车队,乐在其中队、媚儿组合队,立信队和野人队都获得了价值不菲的户外运动装备。而所有参赛人员均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山虎说,这次定向运动大亮相,团队信任、团队协作前所未有的展露出来。他希望更多的市民能了解定向,并加入到定向运动中来。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