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瑞典王室“反客为主” 国王亲定晚宴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江华报道:从喝到第一口广式靓汤起,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希尔维娅就与广东美食结了缘。前晚,国王夫妇“反客为主”,特地在白天鹅宾馆举办瑞典王室答谢晚宴,邀请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中方嘉宾品尝瑞典美食的魅力。本报记者进入晚宴现场,独家揭开瑞典王室晚宴的神秘面纱。

  据悉,为了保证国宴的水平,国王和王后专门抽出时间斟定宴会细节。古斯塔夫国
王是个地道的美食爱好者,亲自为晚宴定下菜单,并提前对晚宴准备情况进行“临检”。他不仅考察环境、布局和灯光等,甚至关注到站位等细节。在与厨师讨论了菜式后,国王还提前品尝了晚宴的酒水。

  负责晚宴的厨师有14名,其中8名厨师是国王从瑞典带过来的御用厨师。国王与每个厨师握手,期待他们当晚能够有令人惊喜的表现。

  据了解,晚宴是纯瑞典皇家菜式。第一道菜“瑞典诱惑”由几种特色瑞典小食拼盘而成,确实充满诱惑的味道。另有经典大虾汤伴芬劳忌廉、焗芥末香草三文鱼柳、烧羊柳伴红酒汁、瑞典精美甜品(蛋糕和冰激凌)、美味曲奇,看似简单的六道菜和西点组成了晚宴的全部。

  晚宴当晚,由瑞典运抵的烛台摆放在餐桌上,而主围所有的餐具都是从瑞典带过来的,甚至包括台布。主围的鲜花是由瑞典王室的花艺师设计和摆放的。这位花艺师此前到芳村花卉市场采购了原料。

  在晚宴现场,记者还看到两位身穿瑞典传统民族服饰的服务员,他们是王室宴会管家,也是为了准备此次晚宴专门飞抵广州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