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名北京人外地旅游时集体食物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21 北京晚报
22名北京人外地旅游时集体食物中毒(图)

京外旅游22人食物中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昨夜,10辆河北救护车历时3个小时,停在了北京市第六医院的急诊大厅门前,车上载有本市前往京外旅游时发生集体食物中毒的东城一家医药公司22名职工。

  昨天下午5时40分,北京第六医院接到从某旅游景点打来的"求援"电话,表示将在当晚10时左右送食物中毒的北京游客回京治疗。据知情者透露,第六医院立即调配了20多名医护人员,并腾出病房,做好接诊准备。

  昨晚10时10分左右,10辆救护车陆续驶进医院,从车上下来了22名患者,多数还带着输液的吊瓶。医生们分别对每个人检查、问诊、化验。晚11时许,东城区卫生局及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驱车携带他们的粪便样本离开了医院。

  在病房区,一名被护士搀扶的中年妇女重重地喘着气说:"虽然我上吐下泻,但这会儿能走了,感觉好多了。"据她介绍,与她一起送往

医院救治的食物中毒者都是东城区一家医药公司的员工。每年该公司都会组织员工出去旅游。"昨天夜里,我们不少人都发起了高烧,还上吐下泻的,已被确诊为集体食物中毒,不过抢救得比较及时,这不,人都给送回北京了。"这名大姐说。

  这名大姐的同事张女士证实了这一说法。她说,发病一共近30人,"没吃什么特别的啊!21日午饭、晚饭吃的炖鱼、凉菜等,都是家常菜。"具体食物中毒原因仍需对中毒者的粪便样本进行化验后才能确定。

  医药公司的几名负责人在住院楼前守候,记者试图向他们了解情况,但被他们拒绝。

  事发后,东城区卫生局、疾控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并连夜召开了会议。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东城区卫生局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入院患者病情稳定,昨晚已将化验样本送到市疾控中心,目前化验结果还没有出来。

  王欣 王琼/文J010程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