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整治关闭非法砖窑 周边11个砖窑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7月23日消息(记者崔正来康维佳)尽管西安市人民政府去年就布置了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整治和关闭非法砖窑。但西安市长安区仍有多个砖窑在偷偷顶风非法生产,毁田烧砖。最近,西安市向全市通报了长安区的情况,向11家砖窑发出关闭和停产通知,在一个月内全部关闭,组织土地复垦,对这些砖窑的非法占地行为立案调查,查清违法事实,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拿出了关闭全市非法砖窑的最后时间表。

  西安市大量分布着历史各个时期形成的老砖窑,生产粘土实心砖为主,缺乏统一规划,工艺落后,之后又演变成个体私营企业,规模小,在平原和台塬都有建设,对环境影响大,个别砖窑还存在占用、破坏耕地问题。由于涉及到私营企业主、农民工和当地村民的利益,加上市场对传统粘土砖的需求很大,整治传统砖窑,推广新型墙体材料的难度很大。西安市明确提出,按照重点突出、依法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制订了关闭非法无证砖窑、影响西安形象快速干道两侧砖窑及不符合安全生产砖窑的工作计划,确定在2到3年内有计划、分步骤关闭其它不符合规划砖窑的思路,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台塬为主,平原收缩。按照结构调整上规模、上档次,建设生产不污染环境、不破坏耕地的要求推进。整治和关闭非法砖窑工作进展顺利。

  然而,长安区王寺、斗门等街道办的11个砖窑,在没有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占地664.7亩,非法生产。

  西安市再次部署整治和关闭非法砖窑。各县、区的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负责砖窑整治、关闭、规划布局调整。7月底前,完成对今年新建砖窑的再清查工作,8月底前,完成对应关闭和保留砖窑摸底情况的重新复核,提出保留和关闭砖窑名单及关闭时间,年底前完成对快速干道两侧砖窑的关闭工作,使整治和关闭砖窑工作在短期内取得新突破。

  同时砖窑要集约化、规模化,开办扶持新型建筑材料生产企业,推进墙体材料革新,推广节能建筑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