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人雨中闹热大草原 普者黑花脸节舍得分会场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6 云南日报

  

万人雨中闹热大草原 普者黑花脸节舍得分会场启幕

  “风吹草低见牛羊”是大多数人对草原的印象。若到了丘北普者黑附近的舍得乡的羊雄山,你也会产生同样的感受。继普者黑花脸节于7月19日拉开序幕后,作为此届节日分会场之一的舍得乡又于7月20日启幕,当日天空中飘着细雨,使舍得乡羊雄山大草原的风光显得格外迷人,上万八方来客汇集此地狂欢……

  当日中午,还是晴空万里,记者爬上羊雄山大草原时,此届花脸节分会场启幕的文艺演出已正式开始。来自丘北县内12支彝族民间文艺队原汁原味的比赛表演,赢得了国内外上万游客的阵阵喝彩,空旷的草原短时间内就如开水一样沸腾起来。绿色的草、草地上的牛羊和人群以及头上的蓝天白云,共同勾画成了一幅壮观的图画。文艺演出进行不久,先前晴空万里的天气很快就转为乌云密布,继而洒下了瓢泼大雨,尽管如此,游客们火一样的激情仍然在奔腾……大雨、五颜六色的伞、雨中的人群和雨中的牛羊,满山遍野地又交织成了另一幅迷人的风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位处丘北县舍得乡的大草原最早开发于1992年,经人工培植开发至今,现已有了6万多亩的大草地。畜牧业因此也成了舍得乡的支柱产业。为恢复高山草原植被,国家农业部投资540万元用于草山恢复建设。舍得乡党委、政府就用此项资金建设高山人工草场,种植三叶草、墨草、苜蓿等草类,并借助对大草原的建设来发展旅游业,还准备建一个大型滑草场,利用马多的特点搞赛马场。同时,还打算挖掘当地的民族文化,因为舍得的彝族古乐文化底蕴深厚,很有特色。

  在大草原上,人们翻筋斗、打滚,甚至直接躺下去尽情舒展四肢……那份自由、那份惬意,仿佛让人感觉又回到了久远的童年时代。据了解,舍得乡属于高寒山区,最高气温摄氏29.2度,最低气温零下7.2度,冬天风大寒冷,时常下雪,积雪至少有两尺厚。居于气候等独有的自然条件,待有关这个大草原的各项项目设施打造完毕后,舍得大草原将会吸引愈来愈多的中外游客。春季到舍得来赛马,夏、秋两季来滑草,冬季则可赏雪……

  蒋天灿 左学佳/文蒋天灿/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