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泸西10万农民受益农村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6 云南日报

  泸西县自今年1月1日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来,医疗资金平稳安全运行,有效地缓解了部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使10余万农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至去年底,该县共有260027名农民参加了合作医疗,按照每人每年10元的筹资标准,参加合作医疗的资金达260多万元。到今年5月份,上级配套补助资金到位390.04万元。

  为方便农民群众就医,泸西县广泛设立定点医疗机构,全县共设立定点医疗机构159个,使农民不出乡村就能享受到基本的卫生服务;简化补助程序,由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垫付补助资金,农民当即就能拿到补助;全县统一药品价格,门诊处方实行限价,月平均处方值最高限价村级20元、乡级35元,严禁开大处方,尽力减轻农民不必要的用药负担;各医疗卫生单位加大资金投入,添置医疗设备,扩大服务范围,改善了就医环境。到5月底,全县共支付参合农民合作医疗补偿资金262.93万元,享受补助的农民达137587人次,占参合农民的52.91%。

  何绕生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