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子上演“碰瓷”双簧均被依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建宁春利李晨实习生卫夏)曾经被人“碰瓷”讹诈过的宁河县村民王某不配合公安机关查找违法嫌疑人,却从中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拉着未成年的儿子也干起了讹诈他人钱财的“双簧好戏”。昨日,父子二人均已被依法处理。

  宁河县芦台镇居民张某靠电力三轮车拉客为生。6月的一天傍晚,在县城一个游戏厅前,张某正准备回家,忽听有人叫车。张某顺着声音望去,一个13、4岁的少年正朝自己招
手,他身边还站着一个年约四十的大胖子。在问清了目的地、谈好价钱后,张某驾车向目的地驶去。途中经过闲谈,得知二人系父子,家住芦台镇某村。到了地方给了钱,小男孩下车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在张某发动车离去时,把自己的鞋尖悄悄伸到车轮处并顺势倒下,继而号啕大哭。其父见状,声称孩子的脚被车轧伤了,得赶紧去医院照CT检查。老实巴交的张某一下慌了手脚,忙给爷俩儿赔不是。考虑到去医院检查的费用较高,张某将身上仅有的80元钱给了父子俩了事。

  第二天,张某与同行念叨此事,同行史某、刘某等都说在前不久遇到过类似的一幕。张某恍然大悟,自己是遇上“碰瓷”的了。

  说也凑巧,前天张某在某小区门口等客时,“碰瓷”父子阴差阳错地再次叫了张某的车。张某故意把布帽往下压了压,便开着三轮车迎了上去。父子二人上了车、告诉了张某目的地。张某见其二人没有认出自己来,便拉着二人直奔芦台派出所。此时车上二人觉得方向不对,便让张某停车,但为时已晚。

  经公安宁河分局芦台西派出所审查,父子二人承认了多起“碰瓷”讹诈三轮车夫钱财的违法案件。原来王某以前也曾开过

出租车,被别人以同样的方式讹诈过钱财。为了弥补损失,王某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并唆使自己的儿子也参与此事,以便不会轻易被人识破,这样父子二人便开始了“碰瓷”双簧,以此发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