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5只狗狗竞聘"狗医生"将把欢乐带给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9 国际在线

  

35只狗狗竞聘"狗医生"将把欢乐带给老人(图)

  小狗们趁着考试前的间隙多结识些“MM”和“帅哥”。郑启文 摄

-->

  广州举行第二期“狗医生”招募考试

  “狗狗也能当医生?”许多人听到“狗医生”这个称呼后不禁惊讶的问道。没错!狗也可以当医生,它们的职责是给老人家和残疾人带去特别的欢乐体验。昨天,珠江新城美居中心众狗云集,30多漂亮的狗狗在他们热心主人带领下,参加了亚洲动物基金举办的广州第二期“狗医生”招募考试。最后,5只狗狗过五关斩六将当上了医生。

  35只狗狗竞争当医生

  记者看到,所有参加考试的狗狗必须是两岁以上的成年狗,跟主人至少生活半年以上。

  继今年1月亚洲动物基金在广州选拔出首批4名合格“狗医生”并成功开展探访之后,“狗医生”动物治疗计划在广州再一次进行招考。65只狗狗进入了最后的考试,考试分两次进行,8月1日还将有另外30只狗狗参加考试。昨天参加考试的狗狗中年龄最小的刚达到两岁,最老的则是一只12岁的西施犬。

  狗狗当医生“妈妈”骄傲

  据悉,今年上半年,广州的四位“狗医生”先后多次到广州寿星大厦和广州市海珠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探访,老人们围着狗狗们问长问短,笑声不断,有的还把小狗亲热抱在怀里,而康复中心活动室里更是充满了孩子们纯真的笑声,许多失聪或有语言障碍的孩子努力说出“狗狗”的字眼。成功通过考试和健康检查的新一批“狗医生”们将从8月份开始上岗,定期前往老人院和儿童康复中心,用他们毛茸茸的尾巴和湿漉漉的鼻子散播欢乐和爱。

  据悉,“狗医生”计划1991年在香港启动,目前已经有超过300名专业的“狗医生”和他们的热诚的志愿者在我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日本、菲律宾定期探访医院、老人院、残疾人中心和孤儿院等机构。狗医生计划正式走进大陆是在2004年,目前在大陆的狗医生有12位,广州有4位。

  精彩现场

  落选狗狗:气质高贵社交能力差

  第一个进考场的是西摩犬“莹莹”,今年4岁了,是“妈妈”雷女士花了1万多元买回的纯正血统萨摩耶德犬。莹莹温顺、秀气,十分可人。白晰的长毛低垂,60厘米的个头,1米多长的苗条身材,26公斤的健壮体魄令它刚一出场立刻成了狗中的公主。可是漂亮的长相也造就了它的“孤傲”,当英国考官施艾莉小姐轻轻拉动它的尾巴时,立刻遭到了抗拒。检查牙齿时,“莹莹”生气地跳了起来,在它眼里,考官的“不礼貌”大大伤害了它的高贵的气质。更重要的是,“莹莹”似乎并不喜欢这个“考场”,当记者的闪光灯齐刷刷的对着它时,这个小家伙显然吓坏了,扭头就想跑。“您是不是很少带狗狗出去溜溜?”颇有经验的考官施艾莉小姐立刻找到了问题所在。妈妈雷女士委屈的承认“是很少带它出去”,“莹莹”个头太大了,在住宅小区里,这样的大狗跑来跑去,会引起很多住户投诉。况且家里也有足够的地方供它运动,就减少了它的“社交活动”。最终,公主“莹莹”因为社交能力太弱失去了当狗医生的资格。

  第二个上场的四岁半苏格兰牧羊犬“琦琦”,更加温顺可人,但只得到“训练六个月后再来考试”的考分。

  四岁半的可卡狗COCO,眼看快要入围的COCO最终被淘汰了。“COCO有双重性格,一会儿听话一会儿闹腾,所以并不适合当狗医生。”主考邱玛瑜表示,狗狗的脾性、社交能力和服从能力是考察的重点。因为它们将来要探访孩子和病人,所以只有性格温顺稳定、喜欢和人打交道的狗狗,才能成为合格的医生。

  成功狗狗:乖“珠珠”成首名医生

  前面几条狗狗都因为各种原因不幸落选。这时,5号狗狗“珠珠”的出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珠珠”有着拉不拉多犬天鹅绒般闪亮的毛皮,35公斤的它显得十分健壮。年仅2岁的它像孩子一样活跃好动,一出场马上冲着照相机的镜头亲吻了一圈,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摄影师差点跌倒,现场不禁哄堂大笑。“珠珠”还是训练有素的狗狗,“sit”“stop”“turn”主人bonnie一声令下,“珠珠”乖乖就范,好像在说“主人说东我可不敢往西走啊”。进行完常规测试后,考官还把食物塞进“珠珠”口中然后抠出来,更采取吓唬、追赶等进一步的考察方式,模拟狗狗探访时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可是这些都难不到机灵聪敏的“珠珠”,它终于获颁红领巾,成为第一名狗狗医生。现场许多“珠珠”的fans纷纷要求和它合影。

  在“珠珠”考试时,狗主bonnie显得非常紧张,“珠珠”成功后,boonie差点喜极而泣。据她说,当初领养“珠珠”是因为看了动画片《导盲犬小Q》,觉得原来狗也能那么乖巧那么有用,因此便把“珠珠”领养。知道这个“狗医生”项目以后,她马上为“珠珠”报名。(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通讯员 杨敏 冯冬梅 )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