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子下跪求读书 七旬夫妇状告儿子为孙子筹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父母不管,大学面临辍学。面对跪在自己面前要求继续读书的孙子,同样要不到钱的爷爷奶奶一气之下,以讨要赡养费的名义,将儿子告上法院,为孙子筹集学费。 近日,溧水县法院开庭调解此案。

  都已年近七旬的程一鸣夫妇家住溧水县,程万金是他们的儿子,当地一家民营企业老板。程一鸣夫妇诉称,1986年,他们的孙子程钧出生。程钧一周岁不到,程万金夫妇就将
孩子留给两位老人抚养,外出打工。期间10年,他们只收到过程万金给的600公斤稻谷。

  1995年,程万金离婚后再婚。此后,他们除了每月给程钧600元生活费外,没给过老人一分钱。程钧读书、生病他们也从不过问,全是两位老人担着。

  去年,被爷爷奶奶辛苦带大的程钧考上大学,需要一大笔学费。两位老人向程万金讨要,可他却以程钧已超过18周岁,父母没有继续抚养的义务为由拒绝。就连此前每月给程钧600元的生活费,他也取消了。无奈,两位老人东挪西借,才将程钧送上大学。

  今年秋天,程钧即将升入大学二年级。程一鸣夫妇深感体力不支,于是又向儿子程万金“求助”,但还是遭到了拒绝。

  得知自己面临辍学,程钧一急,跪倒在爷爷奶奶面前,流着泪说:“不读书,我就什么前途都没了。你们就白养了我20年。我要读书……”

  程一鸣一把将跪着的孙子抱在怀里说,“我就是豁出这张老脸,也要将这个不孝不义的程万金告上法院,为你讨个公道。”

  日前,程一鸣夫妇将儿子程万金告上日溧水县法院,要求法院判令程万金支付他日们每月生活费、医疗费共计2000元,时间从2005年元月算起;判令程万金支付老人为程钧垫付20年的抚养费8万元。

  近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开庭不久,经原被告同意,法院主持庭外调解。法官说,如程钧读书确无学费,他可以自己的名义,另行起诉父亲程万金。

  经法官进一步做工作,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程万金每月支付程一鸣夫妇生活费1500元,时间从2006年9月1日起。

  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后,程一鸣夫妇说,孙子程钧读大学的生活费是有着落了,但其学费还没有解决。为了学费,他们将让孙子再把程万金告上法院(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