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店、两英、东里、陇田四镇通过规划修编专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1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记者日前从市规划局获悉,我市推进城镇化的发展方向、任务和政策措施进一步明确,全市9个中心镇总体修编工作有序推进。至目前,我市城镇化工作已初见成效,城乡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陈店、两英、东里、陇田镇规划成果已完成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莲下镇规划成果编制也已完成,即将进行专家评审;其他4个中心镇规划正加紧编制,争取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市有关部门积极为澄海东里、龙湖大衙、潮阳西凤等3个城镇化试点提供协调指导和技术支持,协助完成了西凤村总体规划和生态住宅小区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推广农村公寓式住宅试点,引导建设生态型住宅小区,为全市中心镇(村)建设提供示范。目前,针对3个城镇化试点工作的技术指导工作已转入东里镇规划修编和用地规模核定、大衙村旧村改造及西凤村农民公寓式新村规划建设。

  为加强城镇建设,增强城镇要素集聚能力,完善城镇功能,我市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突出了中心镇的规划建设,重点对中心镇总体修编完成情况进行督办,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修编任务,并尽快开展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同时,配合做好中心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协同国土部门落实好中心镇用地政策。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市按照“分类指导、因地制宜、节约土地、延续特色、简明实用”的原则,科学地指导新农村的规划建设,并以“五改”(改水、改厕、改灶、改路、改房)为重点,推进村庄整治,改善村容村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