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盛夏像初秋 凉倒一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16 新闻晚报
□何易 骆佳颖

  晚报讯 昨天是节气中的大暑,但随着近几天台风过境,申城的气温跌至22℃,成为入夏后最凉爽的一天。由于天气突然转凉,温度狂跌近10℃,很多市民猝不及防。

  门诊人数增加

  昨天清晨,大风暴雨侵袭了申城。由于前一天晚上还睡的是竹席,市民张小姐起床后便觉得腰酸背痛,并且有感冒的症状。于是马上到医院去看病,原因就是前一天着了凉,吊了一上午的盐水,回到家,张小姐忙不迭地翻出被褥铺在席子上,这样保暖多了。

  今天早上记者致电多家大医院急诊室,值班医生告诉记者:“门诊病人增加了近一成,很多都是昨天晚上贪凉不盖被子的,结果感冒发烧了,有些人是凌晨一两点就赶到医院吊盐水了。”

  市民长袖上身

  现在这个时候原本应该是夏装争奇斗艳的时候。昨天晚上,在不少小区门口的马路上,记者发现很多散步的人穿着长袖。前一天还是30℃以上的闷热天气,温度的骤降使很多人感到难以适应。特别是一些平时身体就不好的老人为防止生病,只能再一次翻出压入箱中的长袖。

  空调休息一天

  申城入夏以来,天气一直晴好闷热,已经数次出现了37℃以上的天气。居民家里的空调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的状态,通常要通宵工作。而昨天22℃的“低温”,使得居民开窗睡觉都感到丝丝凉意,因此空调终于迎来其短暂“休假”。

  昨天深夜,不少物业公司也趁机清洗大楼的中央空调机组。

  夏季,台风、雷雨频繁,天气变化很大。医务人员提醒,市民应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做好保暖工作,不要贪凉,健康度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