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伞尖滴水湿台阶老太滑倒地铁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16 新闻晚报
□钱朱建 范献丰

  晚报讯 昨天中午11点左右,一名60多岁的老太在地铁2号线世纪公园站3号口不慎滑倒。由于昨天下雨,不少市民通过地铁楼梯时,习惯一边走一边甩手中的伞,滴落的雨水使地面变得湿滑,非常容易引发意外。

  徐老太告诉记者,她和几个姐妹约好去石门一路听戏,她来到地铁2号线世纪公园站3号口,扶着墙走下去大概四五级台阶,突然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

  记者在3号口入口处看到,不少撑伞的乘客走进楼梯前,只是收起手中的雨伞,雨水顺着伞尖一路滴在大理石台阶上,还有些乘客甚至边走边甩雨伞,全然不顾水花四溅到别人身上。台阶上已经积了不少水,变得十分湿滑。

  在入口显眼处,地铁方面竖有一块“小心路滑”的警示标志,不少乘客每走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但记者观察发现,还是有人屡屡差点摔跤。

  地铁里一名清洁员说,她只能尽量拖地拖得勤快些,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带雨伞的乘客提高文明素质,把雨伞用塑料袋包好后再进地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