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包”厨师被控犯盗窃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阿娟 通讯员吉学刚)本市一家知名星级酒店的厨师,以假换真,盗取该酒店4幅藏画,并将其中3幅卖出。案件发生后,本报曾对此进行过详细报道。今天上午,本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酒店厨师被公诉机关指控犯有盗窃罪。

  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8月至10月间,被告人本市某知名星级酒店厨师陆某在本酒店的冬梅厅、潮悦轩、春兰厅单间内,用事先准备好的赝品书画将各厅悬挂的由爱新觉罗·溥
佐所作的鸡冠花图、翠竹图、兰草图换下并盗出酒店,分别以人民币3万元、1.2万元、2.2万元的价格卖出,所获赃款全部挥霍。同年12月21日22时许,被告人陆某用预先偷配的钥匙进入酒店越秀厅,采用相同手段盗走该厅内悬挂的由爱新觉罗·溥松窗所作的“松树瀑布图”(经估价价值人民币13万元)。2005年12月24日,被告人陆某在销赃时被抓获归案,“松树瀑布图”扣押后已发还酒店。被告人陆某盗窃书画总价值为19.4万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陆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日法庭上,在公诉人的询问中,被告人陆某称自己每次都是预先量好挂在酒店单间里藏画的尺寸,再拍照,而后带出酒店,请鼓楼一个古玩老板对画进行仿制。当一切就绪后,陆某将假画带入酒店,事先以“玩牌”为名让同事留好单间的门,而后趁机进入藏画所放的单间,以假画换下真画。在2005年12月21日盗画时,因藏画镶在墙中,陆某用玻璃刀裁下玻璃时弄碎了玻璃,陆某遂用桌布等包起碎玻璃扔在仓库阁楼等处。结果第二天,酒店服务员发现藏画玻璃碎了,后又发现桌布包着的碎玻璃等,于是报告餐厅经理。酒店报警后,和平警方发现了诸多疑点,并进而发现藏画被换的真相。一起盗窃藏画案由此浮出水面。

  开庭中,被告人陆某在公诉人的询问中一一交待了盗画的细节。截至发稿,公诉机关正在就被告人的盗窃行为进行举证,并用多媒体示证,其中有被盗藏画的真假图对比。旁听席座无虚席,都对此案表示出极大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