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找优秀特困高考生”助学活动备受各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余航)由汕头都市报和汕头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寻找优秀特困高考生”助学活动自启动以来,引起各界关注,市民反响热烈,社会回应积极,热心人陆续将助学款送交汕头慈善总会。

  本报曾经报道过的“穷得乐观,穷得感人”的陈学适,辛苦打工令癌症父亲欣慰的赖俊明,历经艰难不泯读书志的蔡建满只是汕头优秀特困高考生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学子勤
学上进、志存高远的事迹令人震撼(本报将陆续报道)。

  日前,李女士将500元助学款送交慈善总会后表示,虽然钱额不多,只是表示一点心意,希望自己这份心意能让优秀准大学生们的未来之路走得更加顺畅。热心人张先生拨通本报助学热线电话,表示愿为这些为汕头争光的学子们迈向大学门槛献上自己一份力量,由于不便亲自来访,希望能获知汕头都市报的账号,与张先生有同样心愿的还有一部分市民。但由于按照有关约定,助学款的接收单位是慈善总会,本报并没有接收助学款的账号。本报在此提醒,有意认捐的热心单位、人士,请将助学款直接送交或汇往汕头慈善总会。

  本次寻找优秀特困高考生活动收到良好社会效益。不少大一、大二在校特困生,甚至中考特困生都来电表示希望列入本次寻找活动范围,以得到社会的资助。他们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求学经历同样令人敬佩,但由于本次“寻找优秀特困高考生”助学活动的受助对象为2006届高考生,因受助面限制未能使所有优秀特困学子尽遂心愿,敬请谅解。

  十年磨一剑,砥砺出英才。贫困不曾泯灭他们刻苦钻研的热情,如今,更不应该成为他们退却的理由。让特困学子能够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在关爱的星空展翅翱翔,是每一个读者的心愿。寻找正在进行,需要你我的共同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