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设在线试听服务 一网站被判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3:11 法制晚报

  提供花儿胡彦斌专辑歌曲

  设在线试听服务 一网站被判侵权

  本报讯(记者 付中)未经上海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允许,环球娱乐网擅自在网上提供了《花儿 我是你的罗密欧》和《Music 胡彦斌》专辑全部歌曲的在线试听、铃声
下载服务。

  日前,朝阳法院以该网站的行为构成侵权为由,判决其应立即停止侵权,并就两张专辑赔偿上海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计52000元。

  2005年7月5日,上海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现,环球娱乐网未经许可,擅自提供了《花儿 我是你的罗密欧》和《Music 胡彦斌》专辑全部歌曲的在线试听、铃声下载服务。对此,上海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设立“环球娱乐网”的北京名人环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就两张专辑分别赔偿经济损失。

  经过审理朝阳法院认为,被告作为一家经营性网络内容提供商,应对网站上的信息合法性承担审查义务,并对网站内容的选择具有绝对控制权。

  因此,其未经许可,且未支付报酬,传播涉案歌曲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