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群众抢登“哥德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为开放首日,船上船下,游客如堵,场面火爆

  本报讯记者牟春燕、李小佳,实习生黄瑚报道:登船票不到两小时火爆售光,晚上还不断有群众赶来想要参观……“哥德堡号”仿古帆船对公众开放首日,共有1200人登船,场面异常火爆。

  瑞典水手成明星

  船上的瑞典水手成了最“热辣”的明星,上船后,大家争相与他们拍照留念,还索要他们的签名。

  进入船舱后,记者闻到一股清淡的沥青味,混合着木制地板的味道,有种奇妙的海上感觉。船内投影屏幕上,正放映着“哥德堡号”途经各国的画面,15名瑞典水手在旁边帮忙维持秩序。

  第一个上船的是广铁二小的葛恒,他一上船便兴奋地大叫,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妈妈拍下自己在船上的样子。两岁半的刘金荣对装在船上的火炮很感兴趣,不停地抚摸观看,还做出开炮的样子,他爸爸说:“我们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今天正好带他过来玩一下。”不少家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认为孩子在船上可以学到一些历史方面的知识。

  一位瑞典水手告诉记者,他眼中的中国游客看上去很开心:“他们对船上的一切都很好奇,想去船的每一个角落。”他还说,因为安排游客分批上船,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方便。

  各自出招争眼球

  在博览苑的中央舞台上,来自瑞典和中国的乐队冒着高温为到场的观众们献上精彩的演出,博得四周群众的热烈掌声。下午登台的瑞典乐队的帅小伙儿和美女主唱,更是成为了大家争相合影留念的对象。

  很多没有能够买到登船票的群众大多以舞台和船为背景,拍照留念。而在博览苑的展示厅中,最受游客欢迎的纪念品就是“哥德堡号”的仿制船模了。组委会特别设计的2006艘“哥德堡号”收藏版模型船,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茶叶商也将目光投到了船上,不少茶商用茶叶制作了多个型号的船模,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很多人边欣赏船模边品茗,纷纷解囊购买。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