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主干道夜变游乐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棠下小区物业公司称左右为难:有的居民不堪其扰,有的住户认为没别处选择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实习生张议元、刘桂香报道:“十万居民无处活动,马路当成文化广场,小区成了停车场!”棠下小区一名小学生近日向本报投诉以上情况,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文化广场”晚上人声鼎沸

  昨晚8时多,记者来到棠下小区,据报料人介绍,所谓的“文化广场”原本是小区的主干道棠德路,只因旁边绿化带竖着一座写着“文化广场”的石碑,所以很多人就把距离石碑最近的主干道占去作文化广场。

  记者看到,“文化广场”上人很多,有打羽毛球的,踢毽子的、溜冰的,还有跳交谊舞的,练健身操的,音响声与喧闹声混在一起,热闹不已。到了晚上9时左右,随着人流越来越多,主干道几乎被全部占据。大多车子都绕道而行。该小区的保安表示,每天很多人都来这里休闲娱乐,从早上6时开始到晚上12时结束。

  业主林先生说,已经在这住了五年,因为没有明确的文化广场位置,大家都默认了中心路———棠德路就是文化广场,每天一早一晚都有很多人在这里娱乐,既影响了交通,也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部分居民抱怨没处晨练

  记者在采访晨练的人时,梁阿姨气愤地说:“我们老年人只想每天早上打打剑,跳跳舞,都找不到地方。去草坪里保安又说践踏草坪不给进,在路上又很危险。我们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才能跳一下舞。”

  晨练的人们非常不满物业公司把“文化广场”变成停车场。原来,物业公司以每小时1元,12小时3元的价格,把“广场”以及所有的道路都出租成了停车场,每天晚上10点过后,这里里三层,外三层都停满了车,以致于早上锻炼都没了地方。

  棠下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关于文化广场的问题他们也很头疼,有的居民说文化广场的存在影响了他们休息,要搬走;有的说“文化广场”一定要保留,否则他们没有地方进行文化活动,这让他们左右为难。最后他们还是明确表示,棠德路是属于市政路,并不是文化广场,所谓的文化广场其实是棠德路尽头的一个小舞台。

  记者随后向广州市住建办了解情况,得到的答复是,真正的文化广场还没有兴建,立石头那片绿化带就是将来文化广场的位置。

  对于文化广场改停车场的问题。物业公司解释说,都是业主的车,所以没有办法不让人家停。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